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一座寧靜的小山村裡,小山村裡最多只有十幾戶人家,大多都是苗族人,就只有我們一家是漢族人。

  我的鄰居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生活經濟上並不困難,但困難的是她的身邊根本沒有一個親人。她畢竟上了點年歲,手腳都不靈活了,不能及時做好事情。

  有一天,我放學回到了家。媽媽忙把我叫住對我溫和地說:“玲玲呀,我們家對面不是有戶人家嗎?裡面住着一位老奶奶,她年老了,手腳不靈活,家中又沒有親人,以後放學了寫作業就去幫老奶奶干點活。”我一直記着媽媽的話。

  第二天,我放學回到了家,寫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來到了老奶奶家:“奶奶,我來幫你幹活咧!”“喲,玲玲呀你怎麼來啦不着一個大圍裙,多不像個文靜的好女孩呀,趕快脫了。”說著便伸手脫下圍裙。“奶奶不用脫了,我是來幫您幹活的,媽媽見您身邊沒一個親人,在說了您人老了手腳水靈活,我閑着沒事幹正好來幫您乾乾活。”玲玲笑着對奶奶說。

  於是,玲玲將老奶奶幾天前放在竹簍里的舊床單和衣服拿起來放在乾淨的竹簍里,北上竹簍跑到門口將衣服洗乾淨,再回到院子里凈洗完的衣服晾在晾衣架上,這時玲玲已經累的汗流浹背了。

  老奶奶高興地從房裡走出來,笑眯眯地對玲玲說:“玲玲呀!你可分真是一個乖孩子,你這樣的幫助我,我真不知道怎樣感謝你。”說著用她那雙粗糙又溫暖的大手抱住了玲玲,臉上笑的像一朵桃花,似乎一下年輕了許多呢。

  玲玲聽了老奶奶的話也開心地笑了,心想:以候我一定會為奶奶干更多事。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