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蘭是個很董事的孩子,在學校不僅學好,而且樂於助人。最近由於爸爸的工作需要,他們一家三口要搬到離他們家很遠的苗族地區去了。

  他們到了苗族地區以後,那裡的居民非常歡迎他們,對他們很熱情。小蘭的鄰居是個80來歲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只有一個女兒,而且這個長期在外地工作,沒有時間來陪老人家,因此、這位老奶奶很寂寞,臉上很少有笑容。這一點被小蘭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她想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一個風和日麗夏天的上午,小蘭在院外散步的時候,正好路過老奶奶的家口,看見老奶奶正在吃力洗衣服和床單,小蘭心想:老奶奶一大把年紀了,洗起衣服來多麼不容易呀!我應該去幫幫她,於是小蘭快步走到老奶奶的身邊,很有禮貌的說:“奶奶我來幫你洗吧!”奶奶滿臉喜悅,說:“謝謝,你可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快回家寫作業去吧,”小蘭急忙說:“不,奶奶,您的身體本來就不好,身邊也沒人照顧,還要干這麼繁重的體力,以後你就把我當做您的孫女吧!這樣您也多了親人,我也又有了一個奶奶,你說好嗎?”說完,小蘭也沒有等老奶奶答話,就端起盆子,認真的幫老奶奶洗起衣服來。一邊洗衣服一邊和老奶奶聊天,別提有多高心了。

  衣服洗完了,小蘭又幫着晾好,小蘭向老奶奶告別,可老奶奶一把把小蘭摟在懷裡,撫摸着小蘭的臉頰,眼裡含着淚花,激動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雖然你不是我的親孫女,但是你比我的親孫女還要親啊!我真的好高興,有你這樣的好孫女。平時你母親也來幫我做事,真謝謝你們呀!”“不用謝,老奶奶您太客氣了,真些事都是我應該做的呀!”小蘭會心的笑了。

  新疆阿勒泰市實驗小學5年級2班四年級:潘瑜琦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