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和一位既孤獨又貧窮的老奶奶同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裡。老奶奶的屋子雖然古老、破舊,但有我兒時美好的回憶。

  回想當年,我只有十一、二歲。當時,那位窮苦的苗族老人無親無眷,十分孤獨。在她眼裡,我便是她的親孫女。

  正因為這樣,我也把老人當作自已的親奶奶。每天,一有空我便會去她家看看,和奶奶說說話。奶奶總是仔細地聽着,聽到有趣的,忍不住就樂開了。奶奶只要有好吃的,一定等着我去,拿出來和我一起吃……

  那一天,地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屋外寒風呼呼作響。“今天真冷呀!”我心想:“奶奶一個人在家,不知道怎樣了?我還是趕緊去看一看吧。”

  我出了家門,頂着刺骨的寒風,奔向老奶奶家。進了奶奶的家,我見她正在休息,怕打擾她,便想離開,但我發現牆角一桶沒洗的衣服。我輕輕地把這桶衣服推到後院,動手搓洗了起來。我把手伸進水中,冷得打了個寒顫,馬上縮回手來,使勁搓了幾下。我心想:“水真的好冰哦!現在要是在爐旁烤火多好呀!但奶奶年紀都一大把了,我理所當然要幫她做些家務吧。”於是,我又把手伸進了刺骨的冷水中。

  當我洗衣服洗得正起勁時,老奶奶扶着牆,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她從冰冷的水中拉起我被凍得通紅的小手,用蒼老的手把我摟進懷裡,心疼地說:“好孩子,看看你的小手都凍成這樣了!”我低下頭,臉上升起了兩朵紅雲。

  現在,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的腦海里便隱隱約約地浮現出奶奶慈祥的身影。

  杭州天地實驗小學四年級:章奕揚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