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住着小蘭和她的爸爸媽媽。

  有一天,爸爸對小蘭說:“小蘭,我們村新搬來了一位苗族老奶奶。她已經80多歲了,孫子和女兒都在外地工作,身邊沒有親人。你要多去陪陪和幫助這位年邁的老人呦!”小蘭毫不猶豫的說:“嗯,好!”

  一個晴朗的早晨,小蘭鍛煉完身體,看見老奶奶家門前有一盆臟衣服。她想起了爸爸媽媽說的話,知道這一定是因為老奶奶手腳不靈便,洗衣服對她來說十分困難,穿髒的衣服沒人洗,因此才堆了這麼滿滿一盆。想到這兒,小蘭趕緊趁老奶奶不注意,想給她一個驚喜。就背起竹簍,拿上臉盆和棒槌,到河邊把衣服洗乾淨,然後又悄悄回來。小蘭正在晾衣服的時候,老奶奶從屋裡走了出來。當她看見小蘭和那些已經洗乾淨的衣服很高興,放下拐杖,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小蘭。”“哦!你知道嗎?你的爸爸媽媽經常來陪我,他們向我說起過你。你真是個熱心腸的好孩子!你們這樣關心、照顧我,真是比我的女兒和孫子都親呀!太謝謝你們了!”老奶奶邊誇小蘭邊摸着她的頭,她臉上的皺紋因為笑容而明顯了些,卻更加慈祥、和藹。

  老奶奶的話,讓小蘭十分害羞:“這些事兒是我們應該做的,以後,我還會幫助您做更多的事兒,陪您聊天、散步的。”

  雖然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但他們卻勝似親人。因為,他們彼此愛護的的心是聯結在一起的,永遠不會分開。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