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鄉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鄉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鄉村像一首詩,迷人的詩;鄉村像一幅畫,美麗的畫;鄉村像一支歌,動聽的歌。

  鄉村的清晨是歡樂的,每當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把金黃色的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合唱隊”便唱起歌來:“布穀布穀”、“嘰嘰喳喳”那聲音可真好聽。火紅的朝陽映着正要去上學的小學生們的臉;一群群工人們騎着拖拉機、農用機有說有笑的去上班;還有三五成群的老人走在健身的路上……

  鄉村的中午是熱烈的,太陽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蟬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彷彿在說“熱死啦!熱死啦!”一陣微風卷着泥土的芳香吹來,讓牲畜們都昏昏欲睡。樹林的濃蔭下,幾個十三、四歲的孩子躡手躡腳地捕蟬。水塘里,鴨、鵝們撲棱着翅膀覓食、嬉戲。

  鄉村的傍晚是柔美的,太陽慢吞吞地向西山沉去,只留下淡淡的晚霞從嫣紅變紫紅,再變紅色,接着變淡紅,最後變成了一團橙紅色的煙霧,才慢慢的給星星、月亮讓出了位子。婦女做好了熱騰騰的飯和菜,一縷縷炊煙從煙囪里飄出來,好似一位位仙子。鄉間的小路上,辛苦一天的工人們帶着喜悅的神情收工回來,晚霞映紅了他們黝黑的面孔,大家歡笑着,似乎忘記了一天的勞累。當落日的餘暉消失時,天地間頓時灰暗了。那一縷縷炊煙和灰色的暮靄融為一體時,彷彿給屋子、田野蒙上了一層薄紗。伴着涼爽的風,人們把桌椅板凳搬到門前,盡情的享受勞動換來的美食。

  鄉村的夜晚是寂靜的。勞動一天的人們很快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雞不啼,狗不吠。夜空中,“小眼睛”一閃一閃,把夜空裝扮的無比美麗閃耀。漸漸地,整個村莊沉沉的入睡了。

  我愛鄉村美麗的景色,更愛這富有情趣的鄉村生活!

  四年級:李珏雯

您正在瀏覽: 我愛鄉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