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球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球之旅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月球之旅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四(2)班 鄭佳卓

  我是一個旅行愛好者,到過世界上許多地方。前些日子,我去了一趟非洲大陸的埃及。古埃及燦爛文化遺留給後人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以及尼羅河沿岸田王峽谷、太陽神廟等無數瑰寶,至今仍魂牽夢繞着我。每當旅行回來,由於有很多留下的功課要做,因而回來的頭幾天總是忙得不亦樂乎。媽媽有時候也不免埋怨幾句。可能是自己對旅行“情有獨衷”,日子一長,自己又開始計劃安排下一次旅行了。

  我有個表哥,剛參加工作,是從事航天工作的。他夢想有朝一日自己能像楊利偉一樣到太空中旅行一次。他知道我愛好旅行,總是鼓勵我,叫我好好學習,將來長大后一起去太空旅行。這不,昨天還跟我講“嫦蛾奔月”、“朱元璋月餅起義”、“唐明皇游月宮”、“吳剛伐桂”等許多關於月球的傳說故事。昨晚我就在這些神奇、夢幻般的故事中漸漸入睡了。

大概是半醒時分,表哥神秘地把我叫醒,說帶我去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旅行。我們倆駕着他早就準備好的船隻起錨了,朝着那充滿神奇、幻想的北方慢悠悠的駛出。一路上,天氣出奇的好,海面上風平浪靜,沒遇上什麼危險。但到了第13天,這個看起來不太吉利的數字“13”,海面上突然颳起了大風,風實在是太大,我們的船隻在苦苦掙扎幾分鐘后還是被大風刮離了海面,慢慢的遠離了海面,像一片鵝絨毛似的在空中飄呀、飄呀,越飄越高,也不知經過多長時間,終於來到了一個神秘的島嶼。這是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有樹、有草、有平常我們見不到的生物,遍地呈現出花香鳥語、景色宜人的氣象。這裡的水源特別豐富,也特別分散,看起來像我們地球上的大海一樣。在我們看到的一片水域中,有一對小環形山,親密地靠在一起。其中的一座環形山發射出一種奇異的光線,在夜空中顯得十分美麗,彷彿在給我們兩個來自異鄉的貴客表演似的。站在島上往空中望去,可以看到一座美麗的藍色星球,那裡有大海、高山、還有雄偉壯麗的萬里長城,看到這些,我猛地想到莫非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月球,剛才看到的是我們居住的地球。想到這,我的心情異常興奮,沒想到到月球旅行的計劃這麼早就實現了。這裡的物產也特別豐富,東西顯得比地球上大很多。蘋果可以和地球上的西瓜媲美、蘿蔔可以與地球上的“雞毛撣子”相提並論。這裡的居民十分好客,聽說我們來自遙遠的地球,十分高興,爭着和我們合影,還盛情邀請我們去做客。在一座特別別緻的建築物內,安置着一座類似北京中華世紀壇的“世紀鐘”一樣的大鐘,這裡的主人告訴我們,敲打四下能夠祈求到“幸福”、“平安”、“快樂”和“健康”。我和表哥合力敲打了四下,正準備和主人說聲“謝謝”,只聽見“叮鈴鈴”響個不停,等我醒來,原來是“黃梁一夢”。

  小朋友們,你們想到美麗的月球上去旅行嗎?或許有一天你們真的有機會到那裡去,你們一定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努力吧!堅信有那麼一天。

  指導教師:程琦

您正在瀏覽: 月球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球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