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蝴蝶,可以說是大家公認的大自然中最美麗的昆蟲了。它,五彩斑斕,阿娜多姿。當你在花園裡玩賞時,飛來一隻或幾隻五彩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你肯定忍不住會伸手去抓一把。但蝴蝶總會藉助自己五彩斑斕的外衣,隱藏在花叢里,讓你很難分辨出它。比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熒光翼鳳蝶,在陽光的照耀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時而由紫變藍。正是蝴蝶的這一特點,幫它擺脫了成為吃昆蟲大王蜥蜴的口中之食的危險。也正是蝴蝶的這一特點給科學家帶來了啟示,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幫助。

  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它防禦設施。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德軍儘管費盡心機,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恙,為贏得最後的勝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來,人們根據同樣的原理,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傷亡。其實,迷彩服就是模仿大自然中花草樹木的顏色設計而成。在當今的一些軍事野外演練中,軍人的臉上也會塗一種叫做迷彩色的顏料,身上穿的就是迷彩裝,主要為了在野外時不暴露自己,以此混淆對方的視線。

  其實,像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最大的功勞還是科學家的,是他們發現了大自然中的生物各有各的生活規律;是他們發現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都是緊密相連的……就像食肉鳥必須吃肉才能維持自己的生命;就像森林裡的枯枝爛葉腐爛后才能增強土壤的肥力,大樹才能長得更強壯;就像車前草的葉子得按螺旋形來排列,才能得到充足的陽光,有利於自身的生長……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