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是上蒼賜給我們的禮物,它不但神奇、美麗,同時蘊涵了許許多多的啟示,需要我們用心去觀察、思考才能找到。

  在火災發生時,螞蟻總是有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擾,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彷彿能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外圍的螞蟻已經被燒焦,卻仍緊緊抱在一起,不顧及自己的性命迎着火衝上去,燒到自己推延時間好讓別的螞蟻逃跑。螞蟻讓我學到了要勇於奉獻,有犧牲精神。

  即使在岩縫中,仍能有生物生存,它就是小草。它無處不在,懸崖上,牆角旁,道路邊……我驚奇於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精神,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它比牡丹更美麗,比荷花更高尚。小草教育我堅忍不拔。

  蜘蛛結網,一次又一次,堅持不懈,直到結成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網。曾有一個故事,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一支軍隊被拿破崙所率大軍擊潰。將軍威靈頓逃到了農夫的牛棚中。當他身心交困時,他驚奇地發現了一隻蜘蛛在狂風中織網。網被狂風一次次刮破,但蜘蛛又一次次重新編織。將軍被震撼了。於是,他回到部隊,重整旗鼓,終於在比利時境內的滑鐵盧擊潰了不可一世的拿破崙大軍。蜘蛛告訴我們做事要持之以恆,永不氣餒

  貌丑的蠶為成蝶,它不知疲倦地織着那汗水般的絲,閃光發亮的絲從口中吐出,慢慢裹住自己,吐絲很累但它毫不猶豫;終於,一個由痛苦的絲製成的蛹結成了,在蠶蛹里,它忍受着寂寞與孤獨,默默承受着,只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化蛹成蝶,朝天飛去。執着的蠶教會了我們不懈追求。

  成熟的麥穗低着頭,那是教育我們謙虛;忙碌的蜜蜂的在花叢中穿越,那是在教我們勤勞;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嬌艷的曇花在夜裡開放,那是在教我們不要張揚……

  我們生活在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讓我們抽出一點時間,放下所有煩惱,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啟示吧。

  四年級:崔鵬羽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