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江河奔流入海,人們看到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千世界花草樹木,佛教之人看到了“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月圓月缺,古人看到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大自然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在給我們帶來美麗享受的同時,也蘊含了許許多多引人深思的道理。

  李清照看到細雨梧桐,點點滴滴,發出了“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哀嘆。龔自珍筆下的落花入土,化泥護花,也表現了人像花兒一樣所有的奉獻精神。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引發了無數人的聯想,也蘊含著無數道理。

  春去秋來,大自然告訴我們“逝者如斯去,不舍晝夜”,而我們應該明白“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落日無邊,江水不盡,是在告訴我們,要抓緊時間,“此身此日更須忙”。大海無邊際,壁立無頂峰,從中感受到的寬闊胸懷非同一般,“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人們了解了不要放過任何一點瑕疵,這些人生哲理,蘊含於美麗的自然景觀中,有美麗了我們的心靈。

  人類根據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蒼蠅眼照相機;蝙蝠在夜間飛行,幫助人們發明了雷達;看到鳥兒在空中飛翔,人們萌發了飛的願望,發明了飛機;魚兒遨遊水中,幫助人們發明了潛水艇;就連牛頓總結出萬有引力定律,也是一個蘋果掉落在他頭上后引發的思考······千千萬萬的大自然現象,無時無刻不引發著人們的思考,幫助人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歷史跨越。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志士,面對大自然的千變萬化,發出了無限感慨。杜甫登泰山,發出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嘆;李白見黃河,發出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絕唱;東坡游赤壁,發出了“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吟詠;王羲之有蘭亭,《蘭亭集序》橫空出世,王勃登滕王閣,《滕王閣序》千古流傳。大自然不僅給了我們無限遐想,還給我們帶來豐富的文學作品,留下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大自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示,許許多多的財富。正因如此,我們更要珍愛自然,珍愛這萬物之母。

  邢台市二中北校區文科高二: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