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奧秘就像一把無形的手時時刻刻地牽引着我們去探索、去思考、去發現。在這幾天中,我就有一個有趣的發現,想聽嗎?

  前幾天,我和我的同學在樓下玩,我們正玩在興頭上,可是他(她)們的媽媽卻叫他(她)們回家了。草地上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無聊之下我打算走一走散散心就回家去。突然,一隻小螞蟻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停下了腳步來,觀察起它來。這隻小螞蟻跟綠豆差不多大小。它的全身都是黑色的,在夜裡很難發現它,它的頭比一般螞蟻都要大,所以人們都叫它大頭蟻。

  只見它用觸角用力推着那塊麵包渣,但是麵包渣卻紋絲不動,它又用前足用力的推着麵包渣,可這塊麵包渣好像要和它作對似的,依然一動不動。這隻大頭蟻看了看麵包渣,又圍着它轉了幾圈,就自己走了。我想:這隻大頭蟻肯定是放棄了,沒有什麼好看的了,回家去吧!我剛準備轉身離去,突然一群螞蟻正向著這塊麵包渣,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我一看,為首的正是那隻大頭蟻,它帶着螞蟻大軍向這塊麵包渣PK。它們先把這塊麵包渣抬起來,再一人搬一小塊麵包渣,各自分工好,不一會功夫就把這塊麵包渣給搬走了。

  一隻小小的螞蟻根本不可能抬起這塊麵包渣,但是當許許多多的心往一塊兒想,勁往一處使的時候就凝結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團結互助的力量。啊!真強大!我們人類也要像螞蟻那樣學會團結合作,互相幫助不能一意孤行。這就是我從螞蟻搬食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