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啟示》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人類雖然很聰明,但是還有很多地方要向大自然學習。我舉幾個例子吧!

  人類發明了船,可以在水上行走,但水下的世界是怎樣的呢?於是人類想到可以發明能潛水的船,但是,還要解決一個問題,在潛艇試水的時候,實驗的潛艇“咕咚、咕咚”兩下就沉下去了,怎麼也浮不起來,由此,一位科學家把魚解剖,發現魚的肚子里有一個充滿空氣的“小袋子”——魚鰾,魚在浮上水面的時候,把“袋子”充滿空氣,像游泳圈一樣產生巨大的浮力,魚在潛水的時候,把魚鰾收縮排出空氣就沉下去了。人類通過“魚鰾”的原理,給潛水艇安裝了一個沉浮艙就解決了問題,你瞧!這就是人類要跟大自然學習的原因。

  我們都知道,當初發明的飛機是不能停在空中的,人類通過學習蜂鳥,發明了直升飛機。

  人類在大自然中學到的知識還有很多,比如:研究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受到蝙蝠的啟示發明“雷達”……這些例子多的數不勝數。

  大自然真是千姿百態、無奇不有,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