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偉大的,大自然也是神奇的,只要認真觀察大自然,研究大自然,就會從中受到啟迪。

  世界着名建築師貝律銘,在研究竹子時,心想:“我能不能把房子,設計成竹子一樣,上粗下細,這樣既好看又堅固。”后觀察植物來,他就仔細研究竹子,發現竹子在“出生”之前,它的結數就是定好的,只不過是增加了節與節之間的距離和長度。貝律銘就根據竹子的這一特性,設計了香港銀行大廈。這座大廈高315米,有70層。

  還有法國園藝師蒙尼也從植物身上得到了啟示。他觀察植物,發現植巍然地物在根的支撐下,巍然地屹立在大地上,就算有多麼大的風雨,都能不倒下。他經過反覆研究,發現植物發達的根系伸向四面八方,像千萬個船錨一樣“抓”住土壤,把植物牢牢地固定在大地上。從而他模仿植物的根固定植株來建造花壇。後來,人們,改良發明了鋼筋混凝土。

  大自然真是我們的好老師!只要我們肯學,天天都會有收穫。

  江西南昌南昌外國語百樹小學四年級:張思怡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