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地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魚兒在水中自由沉浮,人們由此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

  記得那個星期天,我和同學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無意間發現了一隻蜘蛛在賣力地織着網。他那小小的身影不停的忙碌着。我不禁蹲下來仔細觀察,眼看就要織好的網卻被淘氣的同學拆掉了,只聽她嘲笑道:“呀,動作真是慢啊!”而這隻蜘蛛並沒有向困難低頭,反是知難而進,更加拚命地織網。許久,網也沒織好,我看得有些不耐煩了,心想:這隻蜘蛛這麼慢,它一定會放棄的,不再去織網了。於是,我便和同學去玩了。

  第二天,再來到那個蜘蛛織網的地方,令我大吃一驚。這隻小小的蜘蛛織的網竟然那麼大,那麼密,我不由自主地讚歎道,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蜘蛛那堅持不懈、勇於拼搏、敢於奮鬥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難道它不值得我們學習和讚賞嗎?

  通過這次發現,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處處留心皆學問。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實際上有無窮的奧秘在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同時,蜘蛛那種不言行的精神也鼓勵着我。

  在以後的學習中,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也會像蜘蛛那樣堅持不放棄。

  陝西西安灞橋區西安西港花園小學四年級:喬悅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