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走出浩瀚的書海,大自然就是一位無聲地老師。下面,我就來講講我從螞蟻身上得到的啟示。

  有一次我在小區的草地里發現了一窩螞蟻。只見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搬運着米飯粒,餅乾渣等食物。其中幾隻個頭較大的竟然搬着一隻馬蜂,但是馬蜂的個頭太大,洞口太小,怎麼辦呢?我急忙找來放大鏡,想觀察它是怎樣把這樣大的食物運進洞的。

  只見它用腿上的小刺,把食物割成和洞口一樣大小,在把分割后的食物一一搬進洞。我仔細觀察了螞蟻的腿。原來螞蟻的腿上有許多小刺,非常的鋒利,就像挎着一把“瑞士軍刀”便於切割食物。

  突然,我有個奇思妙想,如果有像螞蟻一樣的工具,可以非常容易的切割材料,可以算出物體的面積、體積、那工程師造房、修路會省多少時間、精力啊!它看似像一根金屬棒,打開蓋子可以看見一個直徑約5厘米的低壓水刀,使用起來非常安全。另一端是探照燈,和微型電腦連接,可以把物體的樣子擬化出來,並計算出來各需要多少材料,會損失多少,完工後的樣子是什麼,把它廣泛應用於建築、雕刻、還可用於鑽探、研磨、等尖端技術。雖然這一切只是海市蜃樓,但總有一天,我會把它研製出來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走出室內,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追隨着大自然的腳步,你一定會有所發現。

  四年級:夜風舞凌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