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許多書,最好看的就是關於大自然方面的書。 

  大自然是人類生存、繁衍發展的環境,,它不僅是人類的衣食父母,還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搖籃。一些科學家都是靠大自然發明了許多東西。例如:富蘭克林用風箏測得雷電,發明避雷針;利倫撒爾學鳥飛進而發明滑翔機;法布爾從看螞蟻搬死蒼蠅如痴如醉開始,最後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昆蟲學家等等許多例子。人類的發明大多數來自動物的靈感。他們通過火野豬用鼻子測毒而發明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利用蛙跳發明蛤蟆夯;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發明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還有一切的自然科學,包括天文、地理、生物、物理、化學、礦物、地質、氣象和仿生學等,都是從研究大自然而發展起來的,連數學也是利用大自然中形成起來的學科。 

  以前,我總是不明白人們蓋房頂用的瓦為什麼頭老向下,讀了一本關於大自然的書,知道了這個答案。原來人們以前蓋房子用的瓦的頭總朝上,下雨天經常漏雨,後來人們才發現穿山甲的鱗片頭總朝下,並且一滴雨都進不去。人們經過反覆研究,最終揭開了這個秘密,原來瓦片頭朝上,雨從縫隙內流進去,而頭朝下,因為沒有了縫隙,雨好象彈了一下,便流不進去了。我把這個新知識告訴爸爸媽媽,他們都誇我長大了! 

  大自然真奇妙啊!我愛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