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八戒吃西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吃西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午的太陽像火一樣烤着大地。遠處,四個小黑點兒在向前慢慢移動。近了,近了,是唐僧師徒。他們在荒山野嶺走着,見這兒有座破廟,就進去歇歇腳。 

  ­­ 

  悟空仔細地檢查了這座廟宇,確認沒有妖怪后,為了照顧大伙兒“咕咕”直叫的肚子,他自告奮勇地去南山采果子。八戒見悟空去弄吃的,便不顧滿身臭汗,說要一同前往。悟空嘴上說:“喲,他太陽大西邊出來啦!怎麼,你也去?”可心裡早把八戒的如意算盤給識破了:“哼,想采果子時偷吃,沒門!”但他沒說什麼,還是帶八戒去了。 

  在路上,八戒可慘啦。人家悟空駕筋斗雲,多涼爽,多方便,八戒哪會,他又肥頭大耳,再加上太陽火辣辣的,不一會兒,就累得滿頭大汗。只見他,“咚”的一聲趴在地上,說:“大師兄,俺……俺………俺的肚子疼,你,你走吧!”孫悟空知道八戒在撒謊,笑了笑,“得——”一聲飛上天。 

  再說八戒,找了個樹蔭,美美地睡了一覺,醒來感到屁股下不對勁,忙起身一看,哇,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見到吃的,八戒頓時睡意全無。他抱起大西瓜,喲,還挺沉的哩!於是,他掄起耙子,把西瓜劈成四塊。挑了最大的一塊,心安理得地啃起來,一邊想“剩下的給師父,師兄、師弟們吧”。一會兒功夫,一塊西瓜就被他吃完了。看着地上的三塊西瓜,八戒自言自語:“沙師弟好欺負,吃他的吧。”他東瞧瞧,西瞅瞅,確定沒人後,又消滅了一塊大西瓜。“師兄,也別吃了,誰讓他老是與我作對呢!”“師父,就剩一塊也沒啥意思,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統統歸我解決了!”為一會兒,一個大西瓜就全被八戒給斃了。 

  他滿足地拍着圓滾滾的大肚子。“八戒——”悟空大喊一聲,八戒慌忙把身邊的西瓜皮往遠處拋。師兄弟倆地起上路了。突然,八戒腳下一滑,摔了個狗啃泥巴,一看,呀,剛才自己扔的西瓜皮,心虛地不敢吭聲。可剛走幾步又一塊西瓜皮把八摔得不輕,他心裡窩火,這個破西瓜怎麼老找我的麻煩。 

  就這樣嗑嗑碰碰地終於和師父們會合了。大伙兒一起吃悟空采來的果子,匆匆又上路了。大約走了一里多,八戒捂着肚子,“哎喲,我不行了,肚子痛死了,我,我再也不吃西瓜啦,!”“八戒,什麼西瓜,我們沒吃西瓜呀!”唐僧一臉的狐疑。“二弟,西瓜好吃,咋也不給我們留點。”悟空看着痛苦的八戒。原來,悟空就在他吃最後一塊西瓜時,把西瓜籽變成了瀉藥讓八戒吃下肚,這會兒,藥性發作了。“猴哥,不,大師兄,我再也不敢了。” 八戒這才知道是悟空懲罰自己,連連求饒。 

  嗨,八戒真是自作自受,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們可不能學他喲!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吃西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