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堅不摧是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堅不摧是精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某位大科學家認為,比起在最薄的地方多鑽幾個孔,還不如認準一處埋頭苦幹,只有持之以恆地朝最厚的地方鑽孔,在最吃勁兒的地方磨礪才能取到火種。這不僅是對個人來說是一個事關自我發展的選擇題,對於國家而言,更是事關前途命運的必答題。

  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要有面對困難時的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樣才能在最厚的地方裝一個屬於自己的孔。雅加達亞運動會游泳比賽上,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一分45秒43成績輕鬆桶金,並創造了歷史成為金滿貫。等待38年夙願終於在這刻完成。他的永不放棄的態度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只要堅持就能成功,再難攻克的問題都會被拿下。

  只有心中帶着不退縮,不放棄的信念,才有資格說出這輩子只做了一件事。任新民是航天技術與液體火箭發動機技術專家,是中國導彈與航天技術的重要開拓者之一。黃大年留學回國,致力於航空重力體度儀的研製研製上。我們只知道袁隆平是雜交水稻之父,為雜交水稻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還有個同樣重要的奠基人物。朱英國和研究團隊選育的紅蓮型和馬蒂型雜交水稻品種,已累計推廣上億畝。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爬坡過坎,逆水行舟,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靠的就是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老一輩科學家和廣大研究人員風餐露宿,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取得了中華人民為之自豪的成就。

  對於一個國家而言,我們要不從跟隨者向領跑者前景,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被譽為“新世紀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后,世界各國人無一不驚嘆於這項工程,更有英國人說,給英國一百年也弄不出來。可想而知,這事多麼艱辛的一段歷程,歷經十四年,才能得以竣工,連接着香港、澳門、珠海的一座大橋,舉世矚目。這使中國的科技向上了一個大高度。

  實踐充分說明,無堅不可摧,無往而不勝,只有步伐堅定,前進的道路者多難,都會踩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您正在瀏覽: 無堅不摧是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堅不摧是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