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有很多人認為珍珠項鏈非常珍貴,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人們不可缺少的是糧食。糧食,這不起眼的兩個字,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沒有糧食,人就不能生存。

  但現實生活中,浪費糧食的現象比比皆是、歷歷在目。每當你走進學校食堂吃飯,就會發現許多人在浪費食物:有的人看見飯菜很難吃,沒吃兩口倒掉了,有的人甚至連看都不看就直接倒掉了。有一次,我們在飯店吃飯,看見隔壁那桌大魚大肉,可不一會兒,人都走了,許多菜還沒吃掉,也沒有打包,看着服務員把菜統統倒掉時,我的心很酸,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哎!可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人啊!記得有次早上上學快要遲到了,我就把媽媽買的早飯隨便吃了兩三口,就想走了。媽媽見了,嚴厲地批評了我:“你知道嗎,這些糧食得來不易啊!夏天,農民頂着火辣辣的太陽在田裡耕耘,經過辛勤的勞動,在秋天終於有了收穫,這些米飯都是這樣得來的。現在城裡的孩子過上了好日子,你竟然如此浪費。你要從小養成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好習慣,珍惜每一粒米飯。”第一次受到這麼大的批評,我羞愧地把剩下的早飯全吃了。現在想想,感覺自己真不應該,沒有意識到糧食的重要性。

  從現在起,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糧食、節約糧食、杜絕浪費,感受勞動的艱辛和糧食生產的艱難,培養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美德。

  東門中學五年級:鄢鈺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