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枯葉在秋風中瑟縮,啊,又是一載,親愛的媽媽離開她心愛的女兒又是一載了。回想起媽媽,我心中便產生一股悔恨之情,我對不起疼愛我的媽媽。 

  那是去年媽媽生病住院的事情。那時媽媽的病已到晚期,而當時的我卻為了圖漂亮,要媽媽給我織一件新毛衣。媽媽從病床上抬起頭,吃力的說:“寧兒,對不起,媽媽現在不能給你織,媽媽的病情你也是知道的……再說家裡為我治病已經花了不少錢,再給你買毛線,恐怕……” “行了,行了,不給織拉倒。我知道,你是想留着錢給自己買營養品。” 我粗暴的打斷了媽媽的話。這時,我從鏡子里看見媽媽的嘴角抽搐了幾下,頭往下沉,又躺在床上了。 

  我生媽媽的氣,故意不到醫院去看望她。爸爸從醫院回來說媽媽很想見見我,我不大樂意地到醫院走了一趟。但我萬萬沒想到,這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的媽媽。我走進醫院的病房裡。我簡直不敢相信,躺在床上的就是我媽媽。只見她那齊耳的頭髮已失去光澤,圍着一張憔悴、蠟黃的臉,眼睛緊緊閉着,那乾裂的、滲出鮮血的嘴唇不停地、含糊地喊着:“寧兒,寧兒,我的孩子。”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撲到媽媽的懷裡,使勁地喊着:“媽媽,我錯了,原諒我吧!”媽媽微微睜開的眼睛里閃着一絲光亮。 

  當醫院傳來媽媽病逝的噩耗時,我飛快地奔向醫院……可是,已經晚了…….我撲向媽媽的遺體。叔叔阿姨把我架開,我掙扎着,淚水像開了閘似地傾斜下來。 

  這時,一個年輕的護士手裡捧着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走來,她問我:“你是寧寧嗎?這是你媽媽臨終前……”說到這裡,她用手擦了擦淚水,接著說:“這是她節省下來的錢托我買的毛線。她沒日沒夜地織,晚上,我查房時,她總是把毛衣藏在枕頭下,但終於被我發現了,她懇求我不要把毛衣沒收了,並說這是留給你的生日紀念品……每當病痛難忍的時候,她總是望着枕頭邊沒有織完的毛衣,以微笑對待病痛……”護士說到這裡,再也說不下去了。我奪過毛衣,緊緊摟在懷裡。望着這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我心中悔恨萬分,猛一回身,向媽媽的遺體撲去......“媽媽,請您睜開眼睛看看女兒吧!”我拚命地哭喊着,可媽媽靜靜地躺在那裡,任憑我怎麼哭喊,她卻再也聽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