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語文課上,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讀了課文的內容使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一個着名的皇家園林,佔地約三百五十多公頃,歷時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成。圓明園內濃縮了世界各地的建築精華和風景名勝。在圓明園裡,你可以一覽世界各地的美景。但是1860年6月,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將園內凡是拿得動,般的走的金銀玉器和名人書畫全部洗劫一空。為了不使後人發現他們曾經搶過圓明園,他們竟然放了三天三夜的大火,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就此毀於一旦。

  為什麼外國人敢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呢?這都要歸罪於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他們閉關鎖國、自高自大。對內橫徵暴斂,生活極度奢華,對外軟弱無能。而當時的國人也不知覺醒,他們抽大煙,抽鴉片,所以被外國人嘲笑為“東亞病夫”。

  清政府還與外國簽下了《北京條約》、《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所以,外國列強才敢來侵犯我國。

  我國歷史上既有光輝的一頁,又有恥辱的一頁。只有祖國富強了,我們才不會被外國欺負。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五年級:晴天中de雨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