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慨!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它濃縮了各地的名勝古迹,是我國最具有代表性的園林,可是在帝國主義的一把火之下,已變成了一片灰燼。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歷史上的悲哀,也是中國歷史的恥辱!

  圓明園曾經是那麼輝煌:它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它有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樓閣、也有各地的民間建築。裡面彙集了不計其數的珍寶,是中華文明的結晶。讀到這些,我感到無比自豪。我為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而驕傲,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但是,隨着英法聯軍的入侵,這伙強盜在園內掠的掠,搶的搶,燒的燒。把這個皇家園林西街一空,並付之一炬。大火雖然燒毀了圓明園,卻抹不掉他們侵略行徑的罪證!大火更燒醒了千萬沉睡中的中國人,使他們認識清楚了侵略者的嘴臉,認識到妥協退讓只會換來更大的恥辱,他們認識到:只有抱成一團,共同抵禦侵略者,才能把他們趕出中國。

  學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自強才不會被欺負;只有自強國家才能興旺;只有自強民族才更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