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贊祖國 

  ——讀《我的祖國》有感 

  今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紀念日,也是改革開放30周年的紀念日,回顧60年的風雨歷程和改革開放30年的巨大變化,真是感慨萬千…… 

  1949年10月1日是激動人心的時刻,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憶往昔,崢嶸歲月,我國的科學家在共產黨的正確引導下,大力發展科技事業,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兩年零八個月,第一顆氫彈又試驗成功,接着又是人造衛星上天,神舟1-7號宇宙飛船等等接連不斷的升入太空,還載着自己的科學家遨遊太空,了解太空,研究太空,利用太空,造福人類。 

  在農業上,科學家研製的雜交水稻,畝產逾800公斤,為解決世界糧食問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醫學的發展舉世矚目,對推動世界計算機的革新產出了深遠和影響,青藏鐵路的建成既開發了大西北又增進了民族的交流和團結,三峽水利工程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工程,實現了三峽出平湖,它助推了我國的經濟迅猛發展,特別是港澳回歸祖國,實行一國兩制。2008年,奧運不僅成功舉辦,而且中國體育隊獲得金牌第一的最好成績……回歸這些輝煌的業績,怎能不讓我們驕傲和自豪呢? 

  回首歷史,展望未來,祖國雖然強大了,人民富裕了,但比起世界上那些發達的國家還有一定的距離。我們作為祖國建設的接班人,不僅要認真學習知識,更要將先輩那種百折不撓、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和愛國主義精神繼承下來,不斷發揚光大,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而不懈奮鬥。

您正在瀏覽: 贊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