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格!大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大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格!大矣! 標籤:人格作文

議論性散文習作一 

  人格!大矣! 

  人生一回,人格無價;大愛無疆,愛心永恆。人不分尊卑,愛不講老幼……大愛無疆,人格長青。 

  品味人格 

  我第一次,品味南丁格爾, 疑惑?疑惑: 

  一位貴族小姐,竟如此擁有勇氣,選擇被那個時代唾棄的職業。是什麼讓她放棄聲譽與財富,在困難重重的醫護事業道路上堅定地前行。答案很簡單。擁有對病人的那份關愛,即使面對艱辛的工作,南丁格爾卻依舊滿足幸福。 

  啊,南丁格爾,人格第一人! 

  昔日,那紅又紅的“童星張宇”,現在是北京特奧天使藝術團團長。 

  這個藝術團是特意為智障人士開辦的。張宇不再僅僅關注自身發展,而是將愛心灌注在一個個智障孩子的身上。一顆顆天真稚嫩的心靈受到愛的撫育,感到了人間的溫暖與被尊重的快樂。比智障兒童更幸福的是張宇本人,愛的付出讓張宇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啊,張宇,人格第一人! 

  愛猶如火焰,它照亮了世界也點亮了自己的內心,有愛的人不迷茫不彷徨。 

  聶耳擁有一腔愛國熱血,他用靈魂的絕唱喚起山河大地,喚醒祖國人民。人們曾嘆息他不曾擁有完整的人生,但又何妨?沒有軍功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他永遠的墓志銘;沒有長久的生命,他卻已將血脈融入那一首首雄壯的樂曲中,引領着一代代中國人前進。聶耳已將生命的全部付於他熱愛的土地,僅有的二十三年光陰,無怨無悔。 

  這就是愛,它讓人執著地付出,盡情地揮寫人生。 

  這就是愛,它讓人格閃閃發光,盡情地鑄造人生。 

  大愛無疆 

  今天,——那愛的故事依舊在延續…… 

  在神州七號航天員出艙時,儀錶忽然顯示軌道艙出現火災。這也意味着或許航天員的生命將在一瞬間化為烏有。但即使這樣劉伯明依舊冷靜並且決定先將五星紅旗送出艙外。事後他曾說:“我只是想,無論如何也要先將五星紅旗送入太空。”說話時劉伯明的平靜令人震驚,似乎生死對於劉伯明來講只是平常事。是啊,對於劉伯明來說五星紅旗遠比生命重要,對於死亡的畏懼是生命的本能,而對祖國的熱愛竟令劉伯明超越本能。劉伯明的每一次心跳都為祖國,為那片哺育着千萬華夏子孫的大地。 

  屈原,大愛祖國,心繫國君;李白,大愛祖國,心繫河山;文天祥,大愛祖國,心繫人民;周恩來,大愛祖國,心繫崛起;鄧小平,大愛祖國,心繫富強…… 

  擁有大愛的人是堅定的,他可以為所愛不顧一切地付出。 

  擁有大愛的人是純凈的,他無心顧及名利,顧及生死。 

  擁有大愛的人更是幸福的,他們享受着奮鬥的喜悅。 

  擁有大愛的人才是真正大字的人。 

  青年朋友們,牢記:人格!大矣!

您正在瀏覽: 人格!大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大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