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空中書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中書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個空中書櫃。哦,不要驚訝,那是一個高高掛着的書櫃,這個書櫃可不是買來的,而是日夜操勞的爸爸做的。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的這一片苦心。

  大家或許會想,做空中書櫃幹什麼呢?因為我年級越高,知識越深厚,積累也就多了,課外書也越來越多。我那個一年級時爸爸幫我做的書櫃,早塞不下了,只好塞書包,弄得書包鼓囊囊的,每天上學就像背着一批大貨物一樣,壓得我直不起腰來,頓時,覺得自己的負擔好重啊。每次我都是唉聲嘆氣地走出家門,邊走邊抱怨:“重死人了,重死人了!”垂頭喪氣地走進家門。媽媽看見我背越來越駝,十分心疼,便叫爸爸幫我再做一個書櫃,爸爸點頭答應了。

  做一個書櫃可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爸爸以前做過木工,還算有些經驗。爸爸先去商場買木工板,買回木工板后,一手操着一支筆,一手拿着一張紙,認認真真地畫起了草稿圖,草稿圖畫好,心中有數了,便開始做了,爸爸以前做過木工的工具還派得上用場,先用鋸子,把木工板鋸成了六塊,二塊做裡面的層次,四塊圍起來,再用釘子精心釘刻,然後用搓刀,把一些木工屑刨得乾乾淨淨,尺寸不能量錯,每一層多厚要平均,不能第一層可以放得書一大堆,第二層只能放三四本了,第三層只能放一兩本了。再用黃色的油漆塗上去,塗好后千萬不能用手接觸,一碰就很難洗乾淨,而且還有毒呢,如果你吃飯時用手指去拿螃蟹,吃下去的話,毒也進了你的嘴裡,那可就糟糕了。把塗好油漆的書櫃放在太陽下曬,只要曬到幹了,就可以了。最後用消毒水,把書櫃消毒一下,在乾燥陰涼的氣溫下,存放大約一小時。再拿四個固定夾,把他它高高的掛在牆上,這樣就完工了。

  這個書櫃真是太好了,所有的書放進去,還可以放好多東西,爸爸你給我的不僅是書櫃,還有您對我深深的愛,我愛您!

  五年級:美麗小天使

您正在瀏覽: 空中書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中書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