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鳥養在天空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鳥養在天空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早晨,陽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晴朗。我和媽媽手拉着手去後花園散步。

  “嘰嘰”,遠處傳來了幾聲忽高忽低的鳥叫聲,是那隻鳥兒在唱歌呢?我和媽媽邊走邊找。突然,我們發現了許許多多的鳥兒,它們都長得一樣,銀灰色,只是背部長有黑色毛,眼睛像黑豆一般,特別招人喜愛。它們時而放聲歌唱,時而停下休息,時而低空飛翔。他們一會兒飛進小竹林里,一會兒停在屋檐下,一會又從草叢裡尋找食物。我問媽媽:“他們是從哪兒來的?”媽媽說:“它們可能是候鳥,要從北方到南方去過冬,路過這裡,要停下來歇歇腳。”

  “哦!原來如此。”看着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們,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我可以抓一隻小鳥養在籠里,讓它天天都可以跟我做伴兒。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不錯,你有了小鳥會很快樂,但小鳥會快樂嗎?小鳥本來就應該飛翔在天空中。你忘了你的小黃鶯了嗎?”

  小黃鶯曾經是我心愛的小鳥,我每天給它餵食、喂水,細心照顧它。但小黃鶯似乎很悲傷,每天獃獃地站在籠子里,王者川外藍藍的天空。最後可憐的死在籠子里了。

  是呀,媽媽說的對:小鳥最幸福的家不是籠子,而是藍天。但我任然很難過,我多麼想養一隻小鳥呀。

  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便說:“我度過一首詩,其中一句我很喜歡,那就是:把鳥兒養在天空里。

  哦,我明白媽媽的意思了。媽媽是說這些鳥兒都是屬於我的,但它們是養在天空中里的。對呀,這樣小鳥們也快樂,我也能天天見到它們。再說,養一隻鳥多單調呀,那麼鳥兒都是我的,我應當感到高興才是呀!這樣一想,生活確實變得豐富多彩,有趣多了!

  魚兒屬於海洋,鳥兒屬於天空,蝴蝶屬於花叢,只有在自己的世界里,它們才會幸福。

  湖北十堰竹山縣官渡中心小學五年級:左手邊的右手

您正在瀏覽: 把鳥養在天空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鳥養在天空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