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硬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硬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天氣格外晴朗,媽媽帶我上街買衣服。 

 剛到街頭,就看見前面圍了一大群人,我好奇地拉着媽媽跑了過去。我們像泥鰍一樣,左拱拱,右拱拱,好不容易才擠到了人群中。 

只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兒,背着手,手裡好像握着什麼。因為天氣炎熱,他的鼻尖已經滲出了汗珠,他不停的喊:“誰丟錢了?”引得路人駐足觀看。這時候,一個西裝革履的小夥子走了出來,笑容滿面的對男孩說:“小弟弟,這個錢是哥哥丟的,快還給我吧!” 

 小男孩剛剛要伸出手來,突然想起了什麼,手縮回去了,認真地說:“你知道有多少錢嗎?”小夥子收斂了笑容看起來面有難色:“啊?讓我想想……應該是500元吧!” 

 “不對,不對,太多了!” 

 “到底有多少錢呢?我很好奇,難道那個小夥子是騙子嗎?”我心想。 

 “那就是200元。”小夥子有些不耐煩了。 

 “不對,不對,還是太多了!”小男孩的手攥的更緊了。 

 “反正是我的,快點給我!”小夥子失去了耐心,那副表情與之前斯文的樣子極不相稱。 

 小男孩的臉漲的通紅,最後遲疑地張開汗涔涔的手。 

 小夥子一看只有5毛錢,就罵開了:“只有伍毛錢,浪費我的時間!” 

 “你這人怎麼回事,邊小孩子的錢也騙,太沒有道德了!”還不如小孩子呢!” ……周圍人群的譴責聲越來越多,小夥子一看形勢不對,低着頭悄悄的溜走了。 

 人群已漸漸散去,媽媽也牽着我的手離開,走了幾步,我回頭一看,只見男孩依然站在陽光底下喊着:“誰丟錢了?誰丟錢了?”我似乎看到他手心裡的那枚硬幣在陽光下閃着亮晶晶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硬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