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閃光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閃光的名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名解放軍叔叔,他叫孟祥斌,是金華人,他為了救一位想自殺的阿姨,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一天早晨,這位解放軍叔叔陪同自己的妻子去商場為他們的孩子買鞋。正當這時,他發現了一名阿姨在水中,他不顧大家的反對,獨自跳下河去救這一位阿姨,他用盡全身力氣,硬是把阿姨拉到了橋的正中央。他本來就患有脈管炎,醫生已囑咐過他不許洗冷水澡,可他卻在冬天跳進了零下幾攝氏度的江水裡,上面的群眾心急如焚,有一個人提議:“我們拋根繩子下去吧!”大家就拋了根繩子下去。但這一根繩子離解放軍叔叔還有四五米遠,上面的人大叫:“游過來呀,游過來呀!” 解放軍叔叔卻說:“我實在游不動了。”這一句話給了上面的人當頭一棒,這時一個人立刻拿起了電話,撥110報警。但等警察來時,解放軍叔叔孟祥斌早以溺水身亡。警察連忙調來30隻小船來打撈解放軍叔叔的屍體,這個工作一直做到下午2點,才打撈上來解放軍叔叔孟祥斌的屍體,他的死令金華人民非常痛心。不過可喜的是,那一位阿姨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她也十分悲痛,認為自己不應該跳江自殺。  

  他雖然犧牲了,但是他永遠活在金華人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個閃光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閃光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