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表哥講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哥講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臨近春節,我又一次想起了我四歲那年表哥講“年”怪獸的故事,當時把我忽悠的一愣一愣的,還嚇哭了呢! 

  那是一個吃好年夜飯的晚上,我和幾個同齡的小夥伴在放那種小型的煙花,看着四周綻放的美麗的煙花,我們高興極了。 

  那時才六歲的表哥突然神秘地把我們幾個小女孩叫進他的房間,關上了他房間的門,打開了幽藍的熒光燈,膽小的我以為會有大灰狼大老虎來吃我,嚇得抱住了小夥伴。表哥說:“我來給你們講個‘年’的故事。” 

  我很奇怪地問:“是過‘年’的‘年’嗎?”表哥裝起了大人范,並沒有回答我,而是慢吞吞地說:“很久很久以前,‘年’是一個大怪獸!”我們幾個嚇了一跳,我害怕地問:“是不是像奧特曼裡面的怪獸呀?”“不不不,比那還恐怖,它有一百隻腳,還有很大很大的觸角……”沒等他說完,一個小姑娘便哭了,“嗚……嗚……”我看着她哭,也放聲大哭起來,後來我們幾個都放聲大哭了起來。 

  表哥這下可慌了,他最怕我們哭了,因為我們一哭可收不住。表哥立刻做了一個鬼臉,這可是他的拿手好戲。 

  我們看見了,都破涕為笑,表哥見我們不哭了,繼續說:“接下來我繼續講。”“不要!”不要!”……大家嚇得直說不要。 

  表哥說:“大家不要怕,就算‘年’來了,我可以保護你們的!”這時,表哥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又重居首位。 

  “咳咳,它是從很深很深的大海里來,每到除夕就要爬上岸來吃人!”表哥一邊手舞足蹈,一邊趁機從盤裡抓了一個雞腿大吃起來,他的吃相真不優雅。“看,就像我這樣!” 

  我們都抓起了盤裡的雞腿,甩掉平時慢嚼細咽的樣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還裝出十分可怕的樣子。 

  表哥竟然害怕地說:“好了,好了,繼續往下說,”表哥故作鎮靜,“正當大家四處逃散時,從遠方趕來一位鶴……鶴,鶴什麼來着?” 

  這時,阿姨正好走進來,她接過話茬:“是鶴髮童顏!”“哦,對。看我腦子裡的知識裝得太多了,都忘了。”表哥自作聰明地說。 

  我問阿姨:“阿姨,有糖嗎?”“有啊,你要什麼糖啊?”阿姨問。 

  “停!”表哥生氣了,他把阿姨推了出去,說:“媽媽,你別來了。”我還聽見門外阿姨在說:“唉,這臭小子!” 

  表哥繼續講:“從遠方來了一位鶴髮顏童的老者。”儘管我不懂是什麼意思,但我還是提醒表哥說:“阿姨說過了,是‘鶴髮童顏’。”“哎呀呀,你一個小屁孩懂什麼呀!‘顏童’‘童顏’不都差不多嘛!”“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表哥一邊張牙舞爪,一邊繪聲繪色地說:“老者把竹子扔進了火坑裡,還……哎呦喂!我的屁股呀!” 

  我一看,原來是表哥“扔好竹子”后,慣性地往後退了一下,卻一不小心被自己的玩具車給絆了一下,他親愛的“屁屁”重重地被地板“親”了一下。 

  他還叫着,我們幾個大聲叫:“表哥繼續講呀,太好聽了!” 

  他揉着“受傷慘重”的屁股痛苦地說:“後來呀,老者的屁股被火燒焦了!” 

  “啊?是真的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問。

您正在瀏覽: 表哥講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哥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