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巧妙安排壓歲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妙安排壓歲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巧妙安排壓歲錢 

  周芷欣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過去了,照例,我又開始盤點今年的壓歲錢了。我家的親戚特別多,今年又遇到了城中村改造拆遷,大家可都發了。於是我今年的壓歲錢就暴漲啦!關上房門,我饒有興緻地把一個個紅包打開,100元、200元、300元……哇塞!3800元啦!這下可發啦!聽到我的叫聲,媽媽探進頭來看了看,面無表情地說了句:“這錢可不能亂用啊!” 

  我本來想給媽媽一個驚喜,這下好了,一點隱私都沒啦。不過,看着這些錢我也真的開始盤算起來。以前吧,我還小,壓歲錢也不是很多,爸爸媽媽每年都是讓我盡情瀟洒。我經常和一幫小朋友們一起去揮霍——買玩具,看電影,吃麥當勞、肯德基……不要幾天就揮霍殆盡。開學報名時,聽同學們都說是用壓歲錢交學費,我都有些感到羞愧啦。 

  現在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也該懂點兒事了,我要用這筆壓歲錢學點兒本事。不管幹什麼,先把他交給媽媽保管起來再說。當我把這沉甸甸的一大包錢遞給媽媽時,媽媽問我:“有多少啊?”我調皮的頭一偏,說:“你猜?”“總有兩千多吧?”媽媽遲疑地說。我大聲地說:“告訴你吧,3800元整!”媽媽一聽大吃一驚,轉而說道:“這錢太多了,得全部上交!”我故作嬌氣地說:“我不交給你了嗎?不過只是暫時的哦!”“你還想拿走?”“不,我自有妙用!”我朝媽媽做了個鬼臉。 

  離家不遠的上學路上有一家工商銀行,我進去向一個阿姨諮詢存錢的事,她很熱情的向我介紹了好多種存錢的方法。 

  回到家裡,我向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媽媽一聽,高興地笑了:“嘿,咱們丫頭真長大了呀!學習存錢了。”我一本正經地說:“No!這不叫存錢,叫理財!Ok?”“還不是存錢嗎?鬼東西!”接着我把我的計劃詳細地跟媽媽講了一遍,3800元我去存3600元,一年的利息就有100多元,還有200元,我自有安排。媽媽一定要我說出用來做什麼,我就是不說。“到時候你就知道啦!OK!” 

  開學幾天了,媽媽問我怎麼還沒有報名,我說早報了,媽媽問是不是你爸爸給你的學費,我只是笑了笑。 

  開學沒幾天,“三八”婦女節就到了。我決定給媽媽買一份禮物,買什麼呢?衣服?太貴。蛋糕?太俗。買玩具,媽媽又不是小孩。對了,買一捧花送給媽媽,這樣又高雅又有意義。我將交學費剩餘的錢全部拿出來,到花店讓阿姨給我配了一捧花。中間幾朵玫瑰代表我愛媽媽,周圍是一圈康乃馨,代表我對媽媽的祝福,外面是紫色的玻璃紙包裝,代表全家幸福。我又挑選了一張賀卡,寫好祝福的語言,插在花束旁。 

  回到家裡,看見媽媽正在做飯。我悄悄走進媽媽的房間,端端正正地把花放在床頭柜上,出來時帶上房門。 

  吃完飯,媽媽進房休息去了。不一會兒,媽媽滿面紅光一臉喜悅地走出來,大聲叫着:“老公,謝謝你!”爸爸在廚房洗碗,一臉茫然地走出來,問:“什麼呀?”媽媽把手上花向前一舉,爸爸說:“這不是我買的。”媽媽轉過身來看着我,我對媽媽說:“祝您節日快樂!”媽媽一下把我拉進她的懷抱,用手捂住嘴,幸福的眼淚滴落到我的身上。媽媽親着我的臉說:“謝謝你,孩子!你長大了。”接着又說:“媽媽知道你的壓歲錢是怎麼用的啦。”

您正在瀏覽: 巧妙安排壓歲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妙安排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