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如何使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如何使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孩子們會收到許多親朋好友送的壓歲錢,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壓歲錢也在逐漸遞增,09年2月1——8日,我調查了一下,十堰市城區小學生的壓歲錢至少是100元,多則上千元,其中500——800元的居多。那麼這些壓歲錢又是怎樣花呢? 

  針對這種情況我問了身邊的同學,路上的小朋友一共是25人,得出如下結論: 

  1.爸爸媽媽將錢收回,只給幾十元給自己零花的有13人,但父母會告訴壓歲錢的用途。 

  2.讓爸爸媽媽幫着保存,因為你自己沒有身份證,不能在銀行里開用戶,父母會另開一個存摺,專門存壓歲錢。這樣的同學有5人,這些同學覺得花錢容易,掙錢難,加之目前正面臨世界性的金融危機,攢些錢一便急用,而且看到存摺上有錢,心裡也踏實。 

  3.留300元錢,其餘存銀行的有4人。他們總覺得這300元錢,可以用來交學費、買學習用品、給同學買生日禮物,只要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就行。 

  4.有3人的壓歲錢完全由自己支配,父母偶爾過問。他們動經濟、會理財,壓歲錢又是交學費,又是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父母放心,他們也很少亂花。 

  無論是哪種情況,大部分同學都認為壓歲錢應該花的有價值,不能隨意亂花,比如買自己喜愛的書,喜愛的玩具,學習用品等,只有極少數同學想到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比如說去麥當勞、肯德基狂吃一頓,買自己喜歡吃的零食,這樣就是屬於亂花錢的壞現象。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如何使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如何使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