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壓歲錢是有傳說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壓歲錢是有傳說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壓歲錢是有傳說的,從前大年三十的晚上總會有小妖來搗亂,大人們為了不再出現這樣的現象便用錢來壓壓那些叫“祟”的妖怪,所以就有了壓歲錢。

  記得去年大年三十除夕夜姑媽來到我家,想必她是來給我送壓歲錢來的吧!只見她從包中拿出一個大紅包對我說:“這個給你,希望你啊在新的一年裡能學習進步,幸福平安。”“姑姑,謝謝了,雖然我沒有錢給你但是我也祝願你工作順利,財源廣進。”媽媽對我說:既然這是姑姑給你的,你就拿着吧!”看這這個紅包心裡非常興奮心想:這麼多錢我可以去買幾本書,多積累一點知識。

  母親節快到了我把自己平時積攢的壓歲錢拿出來要為媽媽買一個小禮品,本來我是想拿這些錢去買書的,可是媽媽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應該回報她。我來到禮品店看到許多禮品不滿意有項鏈,擺飾品等,想到媽媽平時洗碗特別是冬天雙手都放在冰冷的水裡凍僵了,便來到超市走到手套專區為媽媽選了一雙又暖又防水的手套,付完錢回到家就將放在身後的手套拿出對媽媽說:“媽媽,這雙手套給你,你冬天洗碗手都凍紅了。以後戴上這雙手套就不會了。”她聽完我這番話十分感動,站在一旁的嬸嬸說:“小姑娘長大了,懂事了知道關心媽媽,可真有孝心啊!”

  對於這些壓歲錢,我希望大家要合理運用,買書,為父母送禮品是應該的,這是可以積累知識和回報父母的。而買零食等只能解一時的口饞卻不能像書和情義永遠留存,讓壓歲錢也用的有意義。

  六年級:1743790233

您正在瀏覽: 這個壓歲錢是有傳說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壓歲錢是有傳說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