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是過農曆年時長輩給小孩兒的錢,它代表着長輩對晚輩的一種美好祝福。爺爺說,他小時候也得到過壓歲錢,但那時的壓歲錢的金額很小,只夠買幾顆糖粒子,如果能買幾根棒棒糖,就算是比較多的了。 

  我今年得了數額不少的壓歲錢,大多數都由媽媽代管了,剩下一部分是由我自己在保管,我把它們存進了我的銀行卡里。我可以用這些錢來減輕長輩對我的生活負擔,買我愛看的書籍,買我喜歡的文具用品,還可以用它們來獻愛心,救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前,我只知道壓歲錢是長輩們給的,並不知道這錢的來由。我今年九歲了,我開始明白了,這些錢都是長輩們勞動得來的。我舅爺爺的家在農村,他給我的五十元壓歲錢,是買掉他家辛辛苦苦飼養的雞產的一百多個雞蛋換來的。我嬸嬸在城裡打工,她給我的兩百元壓歲錢,是她從一個月八百元的工資里節省出來的。 

  有的壓歲錢是別的親人或者鄰居家的大人給的,但我發現實際上大部也是我的長輩支出的錢。我姑奶奶給了我一百元壓歲錢,我看見我奶奶塞到姑奶奶的寶貝孫子口袋裡的紅包中裝的人民幣是二百元呢。奶奶說:“這叫禮尚往來。”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