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我做完今天分配好的作業后,覺得閑得無聊,便於正在看電視的表弟何祥下了一盤象棋。 

  一開局,我首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起了衝鋒。將“?”、“馬”、“炮”全面殺過去,採用了最新式的進攻方略。何祥見此情景連忙“調兵遣將”,在我的必經之路上布置了三條防線。我毫不畏懼,使用“炮”、“?”連攻的方法與他的一隻“?”周旋,並用一隻“卒”作誘餌,將它騙到了千里之外,這樣,我就攻破了何祥的第一道防線。接着,我又將我的鐵甲連環馬趕入了第二道防線,在裡面左衝右突,撞死何祥的“炮”,踩扁何祥的“馬”。然後,我又一鼓作氣,衝破了最艱難的第三道防線,終於打開了進攻的局面。 

  何祥見我衝破了封鎖線,便調集零星兵馬與我展開了小範圍的“游擊戰”,由於剛才的勝仗使我得意忘形,結果被何祥殺掉了兩員大將。我頓時清醒了過來,心想:以現在的兵力,不能強攻,只能智取。我又運用了開封鎖線的方式引開了何祥的兵力,再用“?”把他的“將”逼得走投無路,何祥就只好乖乖的投降了! 

  從這次的比賽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嬌兵必敗!”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