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錢幣,大發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錢幣,大發現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興化市第一實驗小學五(4)班王璇

  你知道錢幣中的秘密嗎?什麼?不知道?虧你還天天使用錢幣呢!算了,聽我慢慢道來吧。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悶得彷彿能將人們蒸熟,迫不得已,我只能跟着媽媽去買西瓜。

  媽媽在付錢時,我忽然發現,從小到大,我見過的錢幣都是1元、5角、1角這樣的硬幣。而紙幣只有1、5、10、20、50、100元。這到底是我孤陋寡聞了呢,還是怎麼著?我只能帶着這些問題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我將這些問題一股腦兒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幽默的笑了笑:“你想想,1元的硬幣能合成2元嗎?像10、20元的紙幣能合成30、40元的紙幣嗎?”我眨眨眼,有點明白了。也就是說,以此類推,像60、70元等的錢幣,就可以用“合成”法了。

  不過……我眼珠微微一轉,立刻攔住了媽媽,問:“那媽媽知道為什麼不全用1元的硬幣呢?”媽媽聽后,哭笑不得地說:“傻丫頭,1元的硬幣用起來麻煩呀!”哦,這下我可聽得明明白白了。

  怎麼樣,現在你知道錢幣的秘密了吧!可千千萬萬別把它給忘了哦!

  江蘇泰州興化市興化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璇

您正在瀏覽: 小錢幣,大發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錢幣,大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