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30年》這本書主要分“改革篇”、“開放篇”、“發展篇”、“民生篇”、“和諧篇”和“未來篇”,它讓我們知道了改革開放30年來,祖國一步一步邁向新世紀的小康社會的光榮歷程。 

  “改革篇”讓我們知道到了中國延續了2600多年的“皇糧國稅”走進 “歷史博物館”——取消了農業稅;1979年4月起,中國依次建立了深圳、珠海、汕頭、廈門和海南這五個經濟特區,為祖國增光添彩;20世紀80年代初,農貿市場出現在了大家眼前,人們可以挑選自己需要許多東西,這讓人們方便了許多; 1997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在全世界的矚目下,“東方明珠”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改革開放30年,我們的祖國第一次實行了民主投票…… 

  “開放篇”讓我們明白了:我們的國門不在緊閉。今天,一個面向全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這條東方巨龍正在不斷騰飛、不斷前進。30年的經驗教訓告訴我們,祖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我們的國家要自力更生還要對外開放,吸取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經驗,來幫助我們不斷進步。 

  從“發展篇”我們懂得了:新時代最顯著的成就就是快速發展。中國的發展,不僅使中國人民穩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而且為世界經濟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青藏鐵路自主創新,打開了改革開放輝煌成就的又一窗口。透過這一窗口,我們看到了自主創新給中國帶來的巨大發展。 

  精彩的“民生篇”告訴我們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社會建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社會體制改革,擴大公共服務,完善社會管理,努力讓大家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推動建設和諧社會。居住條件改善標誌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這不僅說明國家經濟發展了,也說明國家更注重民生了。2007年9月,大學開學,“圓夢”號愛心列車從廣西南寧出發,滿載1300餘名家庭貧困的大學新生,抵達北京。這些考上高校的貧困大學生們免費從家門進入了大學校門。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后,中國災情牽動世界。截至5月20日,共有166個國家和30多個國際組織向中方表示慰問。截至5月21日15時,全國海關累計快速驗放143批次進境救災物資和救援人員。 

  “和諧篇”向我們講述了:和諧社會要靠全社會共同建設。社會和諧人人有責,和諧社會人人共享。建設和諧社會,是我國改革開放產生的重要成果,它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必將使中國社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未來篇”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宏偉藍圖。今後五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堅定信心,埋頭苦幹,為全面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礎。 

  我們現在雖然是少年,但是現在要全面發展,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將來要做建設祖國的棟樑!加快小康社會的進程,一路前行,再譜新篇!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