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身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深圳市布心小學六(3)班黎詩敏(原創)

  羅丹有句名言:“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美有很多種,一朵花的美,一件事的美,一片景的美,一個人的外在美和內在美,這些都需要我們用眼睛和用心去發現。

  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懶洋洋的我還躺在床上睡懶覺,雖然在睡夢中,但我偶爾聽到了一些雜音。拿桶的聲音,洗衣機的聲音,總之這些雜音把我給吵醒了。我掀開被子,穿上外套,走到大廳去了。只看見媽媽在打掃衛生,她掃完地后又拖了地,接着去洗衣服,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然後她去煮飯給我們吃。這,就是美,一個人的內在美,當然,我認為媽媽的外在也很美。媽媽不管有多辛苦,她都會照顧好我們,把家裡打理的整整有條,把青春都獻在了照顧我們的身上和打理家庭的份上了,此刻,媽媽是最美的。我不止看過一次媽媽最美的樣子,我天天都看見了,每時每刻都看見了,在我心中,在我眼裡,媽媽是那位可以讓家人的衣食往行像模像樣,把家裡打理好的美女人。那天下午,我看完書後便走到飯廳拿東西吃,在走去飯廳時,我看到了媽媽在廁所里洗鞋子,那麼冷的天,媽媽的手經過冷水的沖洗去洗鞋子。這一刻,是美的,最美的。我懂了,愛就在身邊。我清楚的看見了媽媽的手通紅通紅的和臉上的皺紋,但她是美的,那些皺紋就是美的象徵,是媽媽為了我們而辛苦才種下了皺紋,因此這些皺紋是美的,媽媽是美的。和往日一樣,我在房間里看書,只見媽媽匆匆忙忙的從房間門口經過,她是去接弟弟,我跟了過去看,媽媽那匆忙的腳步,臉上都有汗水了,媽媽是那麼辛苦而又美啊!就為了準時接到弟弟,把身上弄的滿是汗水。媽媽把弟弟接回來后就教弟弟寫作業,這個時候,媽媽也是美的。我看得出,媽媽雖然辛苦,但媽媽高興,她把我們照料好了,她有滿足感,她感到幸福,而我依然還是覺得她是美的。

  走在大街上,常常可以看見清潔工阿姨在掃地。清潔工阿姨從不抱怨,她非常盡責,把垃圾全清理乾淨。有些人隨隨便便,輕輕鬆鬆的就丟下一片又一片的垃圾,積少成多,而清潔工阿姨卻要辛辛苦苦的清理一片又一片的垃圾;垃圾慢慢減少,而清潔工阿姨的疲勞也隨着慢慢增加。垃圾被清潔工阿姨掃乾淨了,堆成一袋又一袋……其實,仔細用眼睛發現,你可以看到美就在身邊。這,就是美。清潔工阿姨的美,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她的辛苦,她的疲勞,都體現了美。清潔工阿姨很辛苦,但她是快樂的,她清除了骯髒,給大家一片乾淨,她是美的。

  在學校,老師細心的給我們講解題目,老師的用心良苦,是美的。有些時候,老師為了給我們講課,嗓子也啞了,但老師還堅持着講,老師是美的……媽媽的美、清潔工阿姨的美、老師的美、同學朋友的美……

  美,其實就環繞在我們身邊,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還沒有發現美就在身邊。

  2013.1.2轉載請註明

  廣東深圳羅湖區布心小學六年級:黎詩敏

您正在瀏覽: 美在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