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在身邊

  “美”這個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的人精心打扮,追求的是外在美。而有的人,在這個社會上默默的,無私的奉獻,他們,是真實的內在美。其實美有很多種,不一定外表美才是美,內心美,那才是真正的美。美無時無刻都在人們身邊,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

  一次,我去坐公共汽車買東西。等了很久,終於來了一輛車,我急忙跑上去,一看,人太多,沒有座位了,我很沮喪,只有站着去了。汽車開到一個路口時,突然紅燈亮了,司機猛一剎車,我沒抓穩,一下子跌到車上,這時,全車的人都把目光朝向我,我很尷尬,立馬站起來,站起來時又不小心擦到座椅,把我的手給擦破了,流出了血。我捂住手背,正好,旁邊的叔叔看見了,他連忙站起來,對我說:“小弟弟,你的手流血了,先做我這吧。”我搖了搖頭。“沒事,你就坐下吧。”說著,把我摁下去。我抬頭望了他一眼,他沖我笑了笑。過了一會,我到站了,我對叔叔說:“叔叔,我到站了,你先坐下吧。”“嗯,你過馬路時小心一點。”他囑咐我。我朝他點了點頭。

  現在,我仍記得他那和藹可親的面貌,那位叔叔雖然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但是,他卻表現出了那種美。那種樸實、真摯的美。而有些人,卻為自己的利益不肯展現那種美。他們只在乎外表,不在乎心靈上的美。因為,他們都被自己的利益和虛假的外表蒙蔽了心靈。而那位叔叔,卻克服了為自己着想的那種意念,他為別人着想,不正體現了他的那種內在美嗎?不正體現了他的善良嗎?

  生活中,任何時候都會有美的體現。下雨時,同學一起打傘回家;孩子生了病,母親時刻都不離病床;公交車上,給老人、孩子讓座,尊老愛幼。這些,不都是美的體現嗎?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努力創造美,激發出我們的那種內在美,那種樸實,真摯的美,讓美,永駐人間!

  山東濟南章丘市張家林小學六年級:李慶晨

您正在瀏覽: 美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