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身邊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校園中,有這樣一些人——熱鬧的場合沒有他們的身影,他們總是在背後,他們總是在普通的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他們兢兢業業,因為他們知道,那是他們的工作。

  看!他是一位園丁。他,已年過半百,臉上布滿了皺紋,棕黑的頭髮中還隱隱約約夾着幾根白髮。雖然他已上了年紀,可是修理花草時卻一點也不含糊,就如一隻啄木鳥一樣。剪草時,一根雜草也不放過;澆花時,他總是慢條斯理地澆,他要一朵一朵地澆,等確保每一朵花兒都喝足了水才行。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個場景:他拿着大剪刀,在剪樹上的側枝,我再走近一看,發現他在剪兩根枝條間縫裡的一根小側枝,這根側枝一般人是不會注意到的。由於側枝長得太裡面了,實在難剪,可他卻一直在嘗試,最後,他剪下來了!我也看到了他身上那精益求精、耐心的品質。

  再看!那個小屋子——我們學校的體育器材室。裡面做着一位大姐姐,她只有二十多歲。每次我們來借還物品的時侯,她總是面帶微笑,和氣地跟我們講話,並且總是用一張小紙條記錄好我們所借的物品,和胸卡放在一起。看着她,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我去還羽毛球和球拍,由於走得太匆忙,走到半路才發現,竟忘了拿胸卡,便慌張地再跑回去,但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我都把器材還了,她還會記得我嗎?我憂慮地走進器材室,只見她說:“來還東西的吧,快還吧。”“我……我已經還了,但……但剛才忘了拿胸卡了。”她聽了,先去清點了一下器材的數量,然後說:“嗯,你確實是還了,胸卡拿着吧,以後不要再粗心了。快去吧,馬上就要上課了。”之後,我每次見到她,都心存感激。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曾經有一首詩這樣寫道:

  如果你做不了大道,

  你就做一條小路;

  如果你做不了太陽,

  你就做一顆小星。

  大小並非成敗關鍵

  ——不管做什麼,

  要做就要出類拔萃精益求精!

  這也是一種美,一種敬業的美。

  一年級:茆為健

您正在瀏覽: 美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