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烏龜—阿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烏龜—阿寶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小烏龜—阿寶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大成小學:劉 晴

我家養着一隻小烏龜叫阿寶,雖然它的價錢不貴,但是我很愛它。

它在我家住了很長時間了,我發現了它有很多習慣很可愛,於是我就按照科學老師說的,好好地、仔細地觀察它的習性。

阿寶的身體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和尾五個部分。它的頭是三角形的,兩個小眼睛睜得不大,還有眼皮。頸比較細,經常縮在殼裡,吃食的時候才伸出來。軀幹部的上面和下面都有龜甲,起保護的作用。尾巴很小,尖尖的。

阿寶的活動隨着溫度的變化而發生改變。它剛來我家的時候是春節后的一段時間,家裡的溫度有16度以上,可是它的活動很緩慢,成天趴在石頭上不動。現在可好了,很活潑,游來游去的一住也不住,這說明阿寶喜歡的溫度是25度左右。

阿寶喜歡吃水蚯蚓、很小的魚等,這些食物很有營養,對它生長有好處。阿寶吃食時不會嚼,是往裡吞着吃的。另外我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能喂龜飼料,那都是商家騙人的,小龜一點也不喜歡吃。

老師說烏龜用鼻子呼吸。小阿寶也是這樣的,經常把頭露出水面呼吸。所以它對水的要求不像魚那樣,要用充氣泵來充氣。但是,小阿寶喜歡清水,要常給它換水。冬天換水的時間長一些,15天換一次水就行。夏天溫度高,要10天左右換一次水,若水變成綠色了必須趕快換水。

換水時要注意,不能直接用自來水,要把水放在塑料桶中放一天才能用。這樣可以使水的溫度少暖和一些,還可以跑掉水中的漂白粉的味道。

越觀察阿寶,就越喜歡它,希望大家都喜歡小動物。(指導老師:王少彰)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烏龜—阿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烏龜—阿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