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 

  一天早上,朝陽剛剛露出了笑臉,我就和媽媽來到珠江邊晨跑。瞧!那水平如鏡的江面上,金光點點,好像披上一件綴滿顆顆金珠的紗衣。江邊上的遊人有的在晨練,有的在照像,還有的人在欣賞着珠江美麗的風景。 

  我和媽媽跑着,跑着!突然看到有一個穿着黑色衣服的年輕人,手上提着一大袋垃圾,走到珠江邊上,毫不顧忌地把喪及到珠江里,然後大搖大擺地向前走。這時,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肩上帶着紅袖章的年青人,他是一個清潔工。他古銅色的臉龐上有濃眉大眼,正快步走上前去,叫住了那個年輕人,很有禮貌地對年輕人說:“你這樣做對嗎?”年輕人沒出聲,但一副滿不服氣的樣子。叔叔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嗎?珠江是廣州的母親河啊!我們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它。”年輕人正想分辯,這位清潔工看到了那袋垃圾在江水中散開了,眼看就要飄走了,於是他顧不得和年輕人說理了,三步並作二步,走下台階,要把那袋黑色的垃圾撈上來。 

  只見這位叔叔伸出雙手,想把垃圾撈上來,可是怎麼樣也夠不着,怎麼辦?那袋垃圾發出一陣陣惡臭,嗆得人們真捂住鼻子。可他顧不了自己了,突然往下一級台階走去,人們都驚呆了。江水沒過了他的膝蓋,這樣多麼危險啊!可叔叔毫不猶豫地伸出雙手,把垃圾往上撈,儘管身上濕透了,他全然不顧,用了好大的力氣才把所有的垃圾撈上來。瞧他全身都濕了,雙手髒兮兮的,褲子上全是泥巴,全身發出一陣惡臭。額頭上滴着豆大的汗珠。看着被他撈上來的垃圾長嘆了一口氣。旁邊的人們都十分感動,連連稱讚,都說:“那個年國的清潔工真盡職。”那個這年輕人的臉一下子變得紅紅的,低下了那羞愧的頭。 

  燦爛的陽光照亮了整個大地,也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心。我邊走邊想:美化廣州難道我們不正是需要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嗎?這件震撼我心靈的事,將永遠珍藏我心深處,激勵着我做一個像清潔工叔叔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