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 

  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是愉快而令人回味的,我也度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因為我去了位於新城廣場的“陝西科技館”。這一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在一樓大廳,有一個引人注目的行星稱重,由於每個行星的密度不同,所以我稱出的體重也不同。我在天王星上重達119斤;可在冥王星上只有三斤。這使我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了神秘的宇宙。 

  在二樓的“電與磁”展廳里我通過磁鐵導電的實驗明白了電與磁密不可分。通過踩亮燈泡的實驗發現了跨步電壓的原理,也懂得了磁—電互相轉換,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伏以下。通過實驗是我能很快理解更能直觀的看見電與磁的關係以及在生活中的應用。 

  進入三樓展廳以後,我首先跑進了一間“傾斜的小屋”開始我在裡面搖搖晃晃,站立不穩,但摔了幾次后我就發現小屋的秘密:原來小屋的地板被人為傾斜,只要保持身體與大地垂直就不會摔倒。隨後我參觀了“聲聚焦”使我親身體驗了不同形狀對聲波的影響;“畸變的臉”用電子圖像合成技術將你的臉慢慢轉化成你設定的動物臉,讓你體會到人與動物的某些相同之處,生物的進化過程。 

  之後,我又去了四樓做了個“巧連雙杯”的實驗,它是將燃燒的蠟燭放進兩個口與口相對的杯中,等蠟燭燃燒完杯中的氧氣后,杯子裡外的氣壓差就使兩個杯子連在一起,它充分展示了空氣驚人的力量! 

  這些科學實驗讓我了解了我們身邊平常事物中包含的科學秘密,更加激發我了解探索更多科學奧秘的興趣,所以我要好好學習,為探索更多科學奧秘做好鋪墊!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中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