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賓陽炮龍狂歡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賓陽炮龍狂歡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寒假似乎離我們已經很久遠了,但其中的一些情景卻讓我一直回味無窮……

  早就聽說過賓陽的炮龍節,今年的農曆正月十八,我、媽媽、爸爸、弟弟和外婆坐着爸爸的車來到了賓陽,準備一睹它的熱鬧場面。到了賓陽,已經是下午了,爸爸說:“鞭炮聲你們可能受不了,我們還是去買些口罩和棉花吧!”聽了這句話,我更是又興奮又害怕。

  買完東西,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跟着爸爸去食堂吃飯。

  吃完飯,我就去了爸爸的公司看叔叔阿姨們製作的“龍”,那“龍”比一般常見的彩龍要大、要長,有11節、40米,龍頭龍尾用竹篾扎制,用沙紙裝裱,龍身用色布裝配,,上面的“龍鱗“金光閃閃,漂亮極了。

  突然,有一個叔叔拍了拍我,問:“小朋友你了解炮龍節嗎?我說給你聽吧!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一是賓陽的炮龍節,這一天的賓陽可就是世界上最熱鬧的地方了。人們自己製作龍,然後把正燃放的鞭炮扔到龍身上。龍被視為新年的神物,炮龍節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我聽了就更想快點親自參加到炮龍節的活動中去了了。

  “開始炸龍了!”不知誰說了一聲,只聽見咚咚咚,鑼鼓聲響;噼噼啪,鞭炮齊鳴。這響聲真是震耳欲聾呀!幸好我們準備了口罩和棉花。爸爸立刻跑下樓去炸龍,其它的人也趕緊跑到陽台上看炸龍。

  下面的人們揮舞着鞭炮,興奮地朝龍扔去。媽媽看着也起勁兒了,於是她也跑下樓去炸龍。我也跟了下去,找了好久才找到了在人群中的媽媽。看她這麼興奮,我們也不甘示弱,小心翼翼地炸起龍來。“龍”一邊躲避着鞭炮,一邊不停地往前舞動,這真是好一派“龍騰虎躍”的景象。

  炮聲漸漸小了,隨着一聲哨響,炮龍節活動結束了。不知誰喊了一聲:“快來搶龍鱗呀!”一大群人像瘋了似的狂奔而來,爸爸也去搶了,搶到了一大把龍鱗和龍鬚。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這些有什麼用呀?”爸爸笑着回答:“龍身上的每一件東西都代表着吉祥如意:捋下几絲龍鬚,系在家畜欄上,能求得家畜無病無瘟;扯一小塊龍皮,可保你今年五穀豐登;最吉祥的是搶到龍含於口中的財珠,商人獲得此珠就能生意興旺、財源廣進。所以,引來人們不遺餘力地‘搶龍珠’,以博得一年的好兆頭。”我聽了點點頭,高興地看着手上的龍鱗、龍鬚,祈願我們全家幸福平安。

  天色越來越暗,我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賓陽,這熱鬧的場面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桂林市鳳集小學五年級:黃頌淇

您正在瀏覽: 賓陽炮龍狂歡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賓陽炮龍狂歡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