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技術是現代社會發展的關鍵。青少年朋友是現代社會的新一代主人。社會的發展都寄托在新一代主人能利用科學知識,創造新的科學成就。從最初的原始社會,到現代這個飛速發達的社會,科學在不斷的發展,人類在不斷的進步,科學文化知識就是人類進步的關鍵,是人類打開未來之門的金鑰匙,是人類飛向天空的一雙強勁有力的翅膀。今天我有幸讀了《中學生熱點科普知識低碳與生活》這一本書,心中感慨萬千。

  當你們看着可愛的動畫片,玩着迷人的電腦遊戲,坐上快速的列車,接聽着越洋電話的時候,你可曾意識到科學的力量。剛翻開這本書,書上籠統地介紹了這麼多。

  當我讀到了《空氣是怎麼被污染的?》這一小標題時,心中有些疑惑。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空氣成了我們維持生命活動必不可少的氣體,必然要了解一下。

  書上說‘城市裡有各種各樣的工廠,還有大大小小的鍋爐房,矗立着一座座煙囪,晝夜不停地冒着濃煙;各家各戶做飯取暖的爐灶,也排出大量油煙廢氣;各家各戶做飯取暖的爐灶,也排出大量油煙廢氣;馬路上穿梭往來的汽車、摩托車,一刻不停地排放尾氣。這些煙塵和廢氣都進入大氣層,使城市上空的空氣污濁不堪。如果天氣好,隨着空氣的流動,煙塵會慢慢消散。假如趕上特殊天氣,空氣中的煙塵、廢氣無法擴散,就在城市上空貼近地面的大氣層中積聚,造成嚴重大氣污染。’真是駭人聽聞,原來空氣污染有這麼多源頭。

  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大氣是否被污染,以及污染的程度,都要靠儀器來檢測。不地通過對比也能發現:住在農村的人,夜晚在黝黑的天幕上能看到滿天繁星;到了城市,卻只能看到稀稀落落的一些星星,而且比較暗。而城市空氣污濁,透明度小,也影響了對星空的觀察。城市夜空燈光的輝映是一個原因吧。

  現在私家車到處都是,為跟上潮流,我爸準備買一輛汽車,恰巧書中介紹了《汽車上的物理知識》我來了興趣,書中分別從力學方面、聲學方面、熱學方面、電學方面、光學方面介紹,較為複雜我不一一論述了。

  隨手一翻看到了《家庭節電小常識》,現在政府部門都在倡導低碳生活搞得人心惶惶。我也深受其影響,正好讀到這兒不妨與大家分享一下。書上說:‘照明節電日光燈具有發光效率高、光線柔和、壽命長、耗電少的特點,一盞14瓦節能日光燈的亮度相當於75瓦白熾燈的亮度,所以用日光燈代替白熾燈可以使耗電量大大降低。在走廊和衛生間可以安裝小功率的日光燈。看電視時,只開1瓦節電日光燈,既節約用電,收看效果又理想。’這些我做的不錯,心中因響應號召而暗暗自喜,但做到人走燈滅,消滅“長明燈”,這一點我顯得不足了。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正處於成長發育階段,學習科學,讓我們從小做起。我們要努力學好各種文化課,因為這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同時,對各種適合我們小學生看的科普書籍、報刊,最好在課餘多閱讀一些;還應該積極動手搞各種科學小實驗、小製作,寫科學小論文等,培養對科學的興趣。長此下去,我們一定能夠熱愛科學,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這就是書給我帶來的啟示,建議大家看一下。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連雲港灌南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沈立業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