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浪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浪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浪費!使我要向全中國人呼籲的一個問題。現在由於社會發展得越來越快,於是,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口袋裡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他們浪費得也越來越多。

  記得小當家乾脆面是許多小學生喜愛的食品。因為其中常常帶有一些卡片,於是浪費開始了。許多人買了面以後,便分給別人,只是把卡留下來。如果其中含有沒有得到的卡,便會樂得手舞足蹈;但是如果得到的是已經有的卡,便會異常憤怒。但是最近“掌上脆”乾脆面也講一些可以折成立體恐龍的卡片放入了面口袋裡,於是浪費又盯上了這位老兄。

  節儉是西方人的美德之一;而浪費則是中國人特有的“美德”,這種做法,在外國人眼裡是不可理解的。有一個故事講述了兩隻貓,一隻中國貓,一隻美國貓。中國貓非常肥,而美國貓很瘦。中國貓便講述它在餐廳吃人們的剩飯與剩菜,吃得非常好。美國貓誇它:“你太有口福了。在美國,剩飯與剩菜都會被人們打包拿走,盤子里什麼也不剩。我只能去垃圾箱或抓幾隻老鼠充饑。這是一個有趣的童話,卻反映了中國人的浪費與美國人的節儉,這可是很明顯的對比!

  同學們,現在你們就行動起來吧,不要再浪費了。用你們的行動來感染周圍的人們,在感染全中國。讓全中國人不要再浪費了,變的節儉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浪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