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彩那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彩那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尊嚴》這篇文章之後,感受萬千,寫下來這篇文章。 

  寫得是,一個冬天,一群逃難者來到了沃爾遜小鎮,鎮里人款待了他們,可他們連一句感謝的話也沒說。 

  但一個年輕人不吃,他非要讓人給派活才肯吃,傑克遜大叔看重他的人品,於是將他留了下來,二十多年後,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就是西方石油公司的老闆,石油大王亞蒙。哈默。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我感慨的就是傑克遜大叔看重的人品,那就是尊嚴。哈默有一種不吃白食的精神,在背後支撐的東西,那就是尊嚴。 

  記得《禮記。檀弓下》中有一句:“不吃嗟來之食”,講得好。是講當年齊國發生了一場大飢荒,方圓百里顆立無收,於是,一黔傲之人,便在路上施捨,一次對一個飢餓者說:“嗟,來食!”可那人卻答以不吃嗟來之食,寧願餓死。 

  我覺得這些人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因為他們有骨氣,因為他們有尊嚴。 

  之所以他被稱為“紅色資曆本家”,之所以他會大商戰中,積累那萬貫的家財,之所以他會投資西方石油公司,之所以他能建立出石油王國,之所以他可以成為石油大王,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尊嚴,是一個使人發貪致富,萬貫家財的富裕條件是自愛、自尊、自強的結合,是精神上尊重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中彩那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彩那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