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苦難中永恆——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苦難中永恆——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銅葵花》純凈得就像清晨的一滴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動人的光芒。每一次讀它便是每一次的感動,每一次放下便是每一次的沉思。 

  青銅是一個從小生活在鄉村的一個男孩,葵花是一個生長在城市的女孩, 一個特別的機緣,讓青銅和葵花成了兄妹。這讓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直至葵花12歲那年,她離開了農村,在青銅的不舍中回到了城市。讀着《青銅葵花》,我的心在苦難中堅強;讀着《青銅葵花》,我的心在愛中徜徉……真是因為青銅,我明白了什麼叫大愛無痕。 

  故事的主角——男孩青銅,他因為大火而失去了美妙的聲音,他所經歷的苦難實在是多。這些苦難就像是他人生的一塊磨礪石,不僅沒打垮他,還讓他在苦難中一次又一次為了葵花做出了勇敢而又充滿愛的抉擇。當素不相識的女孩葵花來到家裡,他把唯一的讀書機會讓給了葵花,要知道他是多麼嚮往那個教室啊!當家裡沒有燈,為了方便寫葵花寫作業,他每天都去蘆葦盪里抓螢火蟲。為葵花做這獨一無二的“熒火燈”。當葵花要付學費時,在大冬天去鎮上賣蘆花鞋,為了湊齊這筆學費,竟然把自己穿着的唯一的一雙蘆花鞋也賣了出去,在冰天雪地里光着腳回家。在大年初一,葵花要上台表演,但缺一條銀項鏈,哥哥不管手腳的冰冷做了一條美麗的冰項鏈給妹妹,讓妹妹成了舞台上最漂亮的一個。當葵花走後,他的那一聲“葵花!”讓人心痛。

  那是一種淚在眼裡,卻流不下來的心痛!同時這份心痛演繹的又是人間美好的感情!這份情就在“熒火燈” 、蘆花鞋、冰項鏈、那一聲“葵花!”的喊叫中……這情就是兄妹之情,是不是親人,但比親人還要親一百倍,一千倍的情。看完整本書,我為青銅經歷的苦難而感動,更為葵花有這樣一位哥哥而高興。 

  捧着《青銅葵花》,我如同光着腳丫走在麥田上,不為什麼,只希望到達着麥田那邊的那棵樹下,靠在那裡,讓晨曦照在身上,看着草,看着麥子,看這田壟,看着人生,享受着在苦難中永恆的兄妹之愛!

您正在瀏覽: 愛在苦難中永恆——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苦難中永恆——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