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讀《青銅葵花》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讀《青銅葵花》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葵花,從小沒了媽媽,爸爸相繼跌入河裡,從此一去不復返。

  青銅,一場大火使他失去了語言。

  他們一個在城市,一個在鄉下。一個在大麥地,一個在幹校。

  青銅本是很孤獨,像一隻鳥獨自擁有天空的孤獨,一條魚獨自擁有大河的孤獨,一匹馬獨自擁有草原的孤獨,一個女孩出現了。本來是互不相接的平行線,因為命運,他們在了一起,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

  女孩手臂如溫暖的絲綢,眼黑得無一絲雜色,目光怯生生。全身如一塊潔白無瑕的玉。男孩蓬亂的黑髮下,閃爍着烏黑聰慧的眼睛,如天空上的星星。

  當我讀這本書時,不禁動容。每一篇故事都讓我落淚,每一篇故事都讓我感動,這些文字散發著墨香。《蘆花鞋》中,青銅把上學的機會讓給了葵花,他是多麼的想去上學呀!而他稚嫩的心靈上已被劃上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他失去了語言。葵花上學了,有一天,二瘸子來照相,葵花很懂事,知道家裡生活拮据,青銅知道了妹妹的心事,告訴了家人,從此,家人發奮掙錢。青銅去賣蘆花鞋,不管風吹雨打,青銅總是去賣。有一天,大雪紛飛,青銅執意去賣鞋子。鞋子賣光了,一個人還想買,青銅把自己的賣給了那個人,自己赤腳奔波回家的路上,他的腳凍得通紅;《三月蝗》中,一場突如其來的“蝗災”擾亂了他們安穩幸福溫馨的美滿生活,孩子們從興奮到害怕到無助,大人們從燒香拜佛到恐懼到無可奈何,蝗蟲來了,災難來了,一切都沒了,一切都是恐懼,只有一番令人傷心的乾淨,天依然藍,雲依然白,人們心中只有空曠,人們已山窮水盡了。青銅逮到了一隻鴨子,嘎魚家少了一隻鴨子,嘎魚以為是自家的鴨子,大鬧了一番。後來,青銅證明了自己的清白;悲劇發生了,奶奶為了給孩子添衣,自己病倒了,牛也去了,家裡急需要錢,這時,我們一直認為是壞孩子的嘎魚卻送來了鴨子,給奶奶補補身子……令人動容。懂事的葵花故意考砸了,家裡人很氣憤,他們終於懂得了葵花的用心良苦,一家人泣不成聲。葵花一去不返,葵花回來了,奶奶卻永遠走了……最終,葵花也要走了,嘎魚藏着她,天天給她送飯。紙包不住火,城裡人把她帶走了,人們哭了,葵花雖然走了,但抹不去人們對她的映象。葵花走了,只留下一個美麗的謎……青銅那一聲“葵花”驚天動地,讓人淚如雨下。

  只要你有純真善良的心,即使你不怎麼聰慧漂亮,但卻能一樣被人敬重。我有個朋友,她很聰明,多才多藝,但我們卻離她而去,不是她不聰明,不是她不樂於助人,而是她對別人的不足而斤斤計較,而她沒想過別人的感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玩,因為她經常不守信,我們就沒帶上她。事後,她指責我們不讓她一起去,我們向她表示了歉意,雖然我們沒有不對的地方,她生氣了,一甩辮子,走了。嘴裡還念着:不讓我去,不跟你們好了……讓我們做個像青銅葵花一樣善良的人,世界如果人人都這樣,世界該多美好!

  心善一點,感動多一點。青銅葵花雖窮,但掩蓋不了那一顆顆善良的心。我看完的《青銅葵花》,心裡滿是感動……

  海安實驗小學五年級:劉燦

您正在瀏覽: 感動——讀《青銅葵花》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