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講述了一個很美很美的故事:一個女孩叫葵花,一次意外的事故讓她失去了僅有的親人——爸爸,從那以後她被大麥地村的青銅一家領養,從此她和哥哥青銅一起生活,一起成長。可天有不測風雲,12歲那年,葵花被她的城市召回,青銅便天天坐在大草垛上遙望大河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八章紙燈籠,奶奶去了一次她家住東海的妹妹家后就累倒下了,隨之而去的是青銅家的那頭牛,那牛沒有任何預兆就死了。奶奶去醫院檢查,但高數額的住院費讓他們不得不放棄。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把成績全都考砸,並千里迢迢地跑去江南撿銀杏,但還是不能挽回奶奶的生命。奶奶墓前的紙燈籠照着墓上的新土,也照着青銅和葵花臉上被風吹乾的淚痕。最讓我感動的是葵花,因為葵花原是學校里的好學生,每次考試都拿第一。在奶奶病危之時,她為了奶奶竟然願意把成績考砸,為了家人,什麼都不要,哪怕背上差生的名號也不在意。這叫做親情;當葵花獨自一人去江南撿銀杏時,她什麼東西都沒有帶但依然堅持去撿銀杏,哪怕只掙了一點點錢也不在乎,這叫做親情;當奶奶去世后青銅和葵花提着紙燈籠在墓前守着時哪怕也再黑再暗也不離去,這叫做親情。

  葵花那麼怕黑為了家人可獨自一人到遠方找錢太不容易了,相比之下我差多了。看看我是怎麼樣的?平時父母不順着自己就大發脾氣;罵我時我還頂嘴可明明是我的錯,我還對父母大喊大叫,比起葵花我是多麼不懂事呀!成績既沒有葵花好,在家也沒有葵花乖巧,我自嘆不如呀!以後我要向葵花一樣努力學習,爭取考第一;在家裡乖乖聽話不去煩父母,平時多做家務活。這才是乖寶寶,才是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青銅葵花》的故事可以用羅曼·羅蘭的一段話來形容: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姊妹,而且都是聖者。他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謙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會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五年級:1761012822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