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苦則顯大美—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苦則顯大美—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苦則顯大美 

  ———讀《青銅葵花》有感 

  冰項鏈.蘆花鞋.紙燈籠.南瓜燈,這些東西在大都市,在享樂主義泛濫的今天,會有誰去注意這些東西,大家都說買項鏈就去買鑽石的幾十萬的,買鞋子就去買耐克的.阿迪達斯的,在這個只有錢才能帶來幸福的時代,又有誰會發現貧窮的不能再貧窮的人卻在享受幸福呢?又有誰會想到一個不能說話的人不是因為受到了昂貴的治療而是因為受到了美麗的痛苦又能說話了呢? 

  但是這一切都發生了!發生在鄉下,在一個小小的農村裡,小個城市小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鄉下,可是一來到這裡,大麥地的嘎魚就欺負她,害她差點掉進水裡,甚至那善良的爸爸都跟着那一幅幅“葵花”離開了她,這些美麗的痛苦都在她無法承受的年齡發生了!青銅是一個因為一場大火成為啞巴的小男孩,他非常可愛,只有一有幸福的事時,他甚至會脫光衣服"一絲不掛".赤條條的在漫天飛雪.寒氣逼人的大雪天他都會瘋狂的奔跑!命運讓他們兩個成為了一家人,哥哥對妹妹非常好,為了能上妹妹上學他放棄了自己期待已久能上學的夢想,為了讓葵花能照一張相,他買了自己的鞋子,為了讓妹妹晚上能看書就做了南瓜燈,還有讓我影響最深的那串五光十色的冰項鏈,青銅從屋頂撿來了冰凌,又拿來了一根十分結實的紅線,又割來了幾根蘆葦管用蘆葦管往冰凌里吹熱氣,再用紅線穿起來,看似簡單的幾步但是卻蘊含了他對葵花的感情,就是這樣一份真摯的感情才使葵花的那條冰項鏈,那麼美麗,那麼奪目!這時我好像聽到青銅那堅不可摧.不可動搖的聲音“我一定會讓葵花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當我們正在為牛排,海鮮發牢騷的時候,他們卻開心的吃着粗茶淡飯,當我們伸手向父母要零用錢的時候,他們卻在辛勤的為父母幹活,我們總是被父母寵着,要什麼家長就給什麼,更談不上他們為父母的付出和他們遭受到了痛苦與遭難。“玉不琢,不成器”一個人沒有經過磨練就不會有成就,每個人都會又挫折,只要我們能有對待痛苦的風度,就能領悟到真正的苦中之美。

您正在瀏覽: 大苦則顯大美—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苦則顯大美—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