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感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舞動的斑斕的色彩,攜帶着永不停息的力量,正如他放飛的感動……

  我有一位朋友,因不滿學校規定不服管教,最終因厭學而輟學。他當時在學校里的所作所為在學生眼裡總是為自由和快樂而堅持的反抗,卻又不是一般的勇氣可以支持的。那種桀驁不馴的逆反讓他在老師眼裡變成了一個無藥可救的青年。

  可這樣的人卻有一個十分細膩的愛好:親手捕捉並製作蝴蝶標本。有人曾問過他原因。他只是說:“我並不是因它的美麗而想徹底擁有,我只是想為它保存被它珍惜了一生的——最後的色彩……”我十分不解:他是渴望自由的人,有沒有為那些蝴蝶考慮?為了滿足自己的視覺體驗,卻能忍心剪去一個燦爛飛舞的生命?還如此的自圓其說!

  又是一個晴朗的上午,他邀我一同去捕蝶。已值夏末,連我都知道這不是一個捕蝶的最佳時機,可他卻一直在草地上撲來撲去,用手中的網罩向小憩或紛飛的蝴蝶。為數不多的蝴蝶在僅剩的幾朵花上時飛時落,儘管那一隻只花似的精靈正舞的燦爛,我還是依稀感到一股莫名的黑暗正在吞噬它們的生命!真希望他什麼都捕不到!

  事與願違,他竟兩三下就將一隻潔白的蝴蝶捕住,他得意一笑,將蝴蝶提到面前。天啊,又一個幼小的靈魂將要回歸入清幽的凈土!

  我看到他盯着蝴蝶,臉上流露出了不易捉摸的情感,“這可能是今年最後一隻剛破繭的蝴蝶了,只有你像花兒一樣凋零時,我才有權利留住你!”

  他伸出雙手,將蝴蝶輕輕包住,從網中拿出來,慢慢張開手,放飛——

  一個從黑暗中衝出來的白色生命!一種從心中衝出來的愛的感動!

  我驚呆了:這才是對美的真正欣賞!那噴涌而出的愛的感動隨美麗一同舞在翠綠的草地上,忽上忽下忽高忽低,時飛時停,翩躚而至,又悄然遠離……

  我頓時領悟了他話中的含義:收集的美麗是為那些即將遠逝的生命保存價值,當它們釋放了生命的色彩,一片由光明編織的凈土就會為它們定格在燦爛的瞬間,不辜負破繭,不遺忘展翅,不背叛多彩的生命……他絕不收留尚未釋放生命的幼蝶,那還是值得依戀的美麗……

  四指伸直,即為生命的釋放,那舞動的斑斕的生命,正如那放飛時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放飛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感動 暫無評論